最新消息

ZOOCity_2010 OURs 林口雜木林生態工作營簡章/線上報名

前言〡
林口台地開發近三十年,其中多處未開發之國有土地已自成豐富的次生林,是許多野生動植物的生活場域,在清晨甚至可見保育類竹雞在林下漫步,這是個美麗的秘密,只有很少很少的人知道。
引發眾人思索的是:都市平坦之地能不能提供野生動物棲息?這是浪費土地之舉嗎?其實不然。先進之國如英、美、北歐,都市計畫領域的專家學者在近廿年來已陸續在各大都市採取變更都市計畫或於新增都市計畫地區將野生動物在都市的棲息地劃為專區,以符合地球生物多樣性的保育呼聲,並希望近在咫尺的自然經驗,能豐富我們的全方位生活,挽救與自然的疏離因而造成種種地球環境問題。
看來如何營造可以容納多樣生物的城市是一個先進的趨勢,最後也許獲得救贖的是「人類」?這階段讓我們將此願景稱之為「動物園城市」吧!林口正做為一個「動物園城市」的啟動器,希望邀請各不同學科專長背景、一樣對生命自然富有熱情的同學們參與,學習、勞動。
課題〡
一、認識都市開發與動物園城市 
二、探索與發現:雜木林的秘密 
三、集體創作:動物園城市基地

邀請
都市計畫、建築、景觀、森林、園藝、水利、動物、昆蟲、土木、藝術等學系,
及其它有興趣的大學、研究所同學20-40名 

期限〡即日起至99年7月1日,請於報名後三天內完成繳費
郵局:中華民國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 16224584 
銀行:華南商業銀行 台大分行  154 20 019993 3

主協辦單位〡OURs 都市改革組織、林口社區大學、陳信甫社區規劃師 
我們的基地〡發現林口都市之森 
聯 絡 人〡OURs 莊婷宇 02-23656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