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99學年度研究所師生對談

時間:99/6/2
地點:AL107系圖書室

學期即將結束,系上想要瞭解研究生對於這學期的課程安排與學習心得
所以舉辦了一場研究生導生會
邀請全系老師(葉美秀主任、陳燕靜老師、王秀娟老師、顏亮一老師、張自健老師、張瑋如老師)、研究生一、二年級,一起到系圖吃中餐,以聊天的方式進行
讓系上老師們瞭解學生們在學習的過程是否有遇到難題、對於下學期課程建議、...等

以下為討論事項:
一、課程內容:
(一)碩一設計課:上課內容建議上學期討論方法論,下學期與NGO組織團體合作,課程時間一小時為Lecture,三小時學生Study方式進行。
(二)碩二專討課:建議半學期以漸進式寫作方式進行,半學期輪流上台簡報。專討課不做競圖。
(三)其餘課程:兩年開一次的課程與一年開一次的課程平均開課。

決議:
(一)討論為99學年度開課參考,課程設計將調整為一整天,其他細節再由老師們開會討論確定。

二、演講內容:
(一)系上演講以往都是以大學生課程的專業領域演講,針對研究生的專業領域演講較少,希望未來系上可以多具半跨領域的多元演講,提供研究生多元面向的領域知識。

決議:
(一)配合研究所課程安排小型專題講座。
(二)系辦公室盡量配合提早公布時程。

三、空間內容:
(一)研究室空間不夠,且方便性不足,希望可以提供或者改善空間運用。

決議:
(一)再協調空間的使用,目前以開放AL112為優先。

四、系所網頁使用內容:
(一)提升系所網頁功能,老師能在課堂上宣導學生們多到系所網頁瀏覽訊息。

決議:
(一)助教公告要以系所網站與ICAN為主,改變學生閱讀紙本公告知習慣。
(二)課程助教需要將課程資訊與學生優良作品健置於系所網站上,加強網頁資訊傳遞與系所行銷功能。

陳燕靜老師對於研究生所提出的困惑點,指點迷津

研究生提出整學期對於課程安排的建議

老師、研究生很專注聆聽主任對於學生所提出的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