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活動分享:景觀規劃設計實務研習營─漂島夏令營

活動時間及地點:
2010年7月4日至7月10日為期一星期,活動擬於國立澎湖科技大學觀光休閒系館辦理。〈學員需於7月3日下午3點攜帶盥洗用品、睡袋及相關繪圖工具至松山機場報到,7月11日早上返回台灣本島〉


參加對象:
全國各大專院校之景觀相關科系大三以上學生及研究生。〈不含大二升大三學生〉



緣起
因應現代人對生活品質的需求,景觀業漸漸於台灣崛起及受到重視,由景觀先進的衝鋒陷陣,為台灣景觀打下堅若磐石的基礎與揚名國際的口碑,隨著新一代學子的加入,期望為景觀這片領域注入更多活力與創意巧思,景觀的脈絡才可得以延綿不絕。中華民國景觀學會有多達300名以上的專業會員以及25家的知名景觀顧問公司為團體會員,為能加強在校學子與業界間的銜接、未來面對景觀職場所應具有的應變能力、就業競爭力及了解台灣景觀市場變動的趨勢,本會於98年辦理第一屆景觀規劃設計實務研習營。

台灣為一海島型國家,居民生活之場域與海洋息息相關,時空背景的轉變,卻造成生活在海洋島嶼上的我們與海洋環境的關係是疏離的;為喚醒未來修習景觀專業學子身為海洋島嶼居民的覺察,珍惜居住環境的天然資源及先民智慧,本會特結合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之20週年處慶活動,以島嶼發展觀光與新世代「觀光人」的培育,辦理為期一周以海洋島嶼--澎湖為修行場域的景觀規劃設計實務研習營,課程內容如下:

(一)專業課程:由學會安排全套實務工作演練的案例分享,講師將邀請具代表性的專業工作者介紹具代表性的作品作為研討主題。提供學子與業界規劃設計的對話,並藉由不同類型的環境場域讓學員了解面對各環境可採取的設計手法,且了解台灣景觀市場變動的趨勢。

(二)實務參訪:實務參訪為「專業課程」之落實性對照,也是業界成果之展現,代表景觀專業著重項目之一。將參觀本會各團體會員具代表性的近期作品,除學員親身體驗空間尺度外,且將安排有設計師現場解說導覽,可以對照設計圖面與實際場域的異同之處外,可提昇未來就業於實務操作面上落實之能力。

(三)團隊競賽:課程中也安排兼顧實務性與創意想像的團隊PK競圖,藉由以上學習課程,轉換成實際操作方式,除由專業顧問公司的輔導員教導學生實務作業與專業技巧,讓學子了解自身不足之專業技能,並能加強引導。期望藉由團隊競賽的形式,促進學員彼此溝通交流能力,有助就業後團隊分工之溝通及適應力。

預期本項活動的辦理,可以引領幫助莘莘學子在有限的時間內廣泛認識多個國內外知名專業顧問公司,兼具有深度參與就業博覽會的效益,而且藉由跨校際的學生交流,有助於未來社會菁英廣泛的專業視野培養,對於未來職涯的發展與規劃,將有直接的效益。


前往活動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