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專題演講:建造生態-人工世界的新景觀 2013.5.13 (一)9點30分

專題演講:建造生態-人工世界的新景觀   Engineered Ecologies: Landscape in a Human-built World
主講人:香港大學鄧信惠助理教授演講
時間:5/13(一) 上午9點半至11點半
地點:藝術學院 視廳教室AL114
摘要:
人造景觀和自然環境之間的界限正在不斷融合,這為景觀實踐提供了新的探索領域。通過瞭解人工建造對自然環境的正面及負面的影響,一個將人工建造和生態結合在一起的景觀實踐模式也隨之出現。在“建造生態”講座中,香港大學的鄧信惠將結合自己的教學、研究及實踐,與大家共同探討人類住區和生態系統間的相互依存,進而探索在人工世界中的新景觀實踐。
主講人介紹:
鄧信惠(Dorothy Tang) 是香港大學建築學院園境建築學部大學部總監,研究生畢業設計導師,畢業于美國哈佛大學設計學院,獲景觀學榮譽碩士學位,美國愛荷華大學景觀學本科學位。她在香港大學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大尺度的景觀戰略,景觀基礎設施和生態系統等。鄧信惠是2011深圳香港城市建築雙年展的專案策展人,由她聯合策展的“對應雙城”曾於包括Domus在內的多家國際媒體出版。在加入香港大學之前,她曾于美國MVVA景觀事務所(Michael Van Valkenburgh Associates) 擔任助理董事一職,期間主要參與設計的紐約市布魯克林橋公園項目榮獲多項國際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