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Anastasia Loukaitou-Sideris 教授來台系列講座




演講場次與主題:

講題1:面對都市地景的挑戰:都市設計之規範性目標
Addressing the challenges of urban landscapes: Normative goals for urban design
時間:2012年3月12日 晚上19:00-21:30
地點:台灣師範大學誠大樓誠102教室

講題2:規劃我們街道的未來:(再)整合步行與躍動的社會領域
Planning the future of our streets: re-integrating walking and a vibrant social realm
時間:2012年3月13日 上午10:00-12:30
地點:輔仁大學濟時樓九樓國際會議廳

講題3:藉文化旅遊促進跨文化之都市情境:洛杉磯四個族裔社區的經驗
Facilitating Transcultural Urbanism through Cultural Tourism: Experiences of Four Ethnic Neighborhoods in Los Angeles
時間:2012年3月14日 下午15:00-17:30
地點: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 (公館大教室)

講題4:猜忌、監控與治安:一種公共空間的新契約?
Suspicion, Surveillance, and Safety: A New Contract for Public Space?
時間:2012年3月15日 下午14:00-16:30
地點:中興大學景觀與遊憩學位學程 (舊理工大樓一樓演講教室)

主講人簡介:

Anastasia Loukaitou-Sideris現任UCLA都市規劃系教授兼公共事務學院副院長,她的研究重心在於城市公共環境、城市再現、美學、社會意義及其對居民的影響。她試圖在都市規劃與建築中整合社會與實質環境議題。潛藏在她研究工作的中的主題乃是「使用者中心」,也就是說,她是以環境中生活與工作的人之角度,來了解與分析營造環境。她目前進行中的研究計劃包括美國主要城市中心公共開放空間的私有化、不同族裔鄰里公園使用模式的差異、內城商業帶的經濟與環境復甦、與鄰里車站設計準則等。

Loukaitou-Sideris教授所研究的議題涵蓋了:公共領域中社會與實質環境的變遷;設計與規劃中的文化因素及其對公共政策之影響;內城居民的生活品質;都市設計中的交通議題等。除了研究工作之外,她也曾擔任交通研究委員會、聯邦高速公路局、南加州政府協會、南灣市議會、洛杉磯鄰里促進會、希臘政府、以及許多地方政府的城市發展顧問。她在最近也接受美國國家學術研究院及羅傑伍滋強生基金會的委託進行研究。

Loukaitou-Sideris教授的學術期刊著作非常豐富,她是Urban Design Downtown: Poetics and Politics of Form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Press, 1998)與Sidewalks: Conflict and Negotiation over Public Space (MIT Press, 2009)二書的共同作者。此外,她也是 Jobs and Economic Development in Minority Communities (Temple University Press, 2006) 與 Companion to Urban Design (Routledge, 2011)二書的共同編者著者。